时 间 记 忆
<<  < 2011 - >  >>
1 2
3 4 5 6 7 8 9
10 11 12 13 14 15 16
17 18 19 20 21 22 23
24 25 26 27 28 29 30
31

最 新 评 论

最 新 日 志

最 新 留 言

搜 索

用 户 登 录

友 情 连 接


 
 
别说喜欢
[ 2009-5-2 11:05:00 | By: 小叶 ]
 
忘记了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害怕有人会很认真的对自己说:“我喜欢你!”那是一句多么温暖的话,曾在自己的生命快要接近冰点的时候,捕获到阳光的温度,那一刻,我像是又一次看见自己,在阳光下绽放着向日葵般 灿烂无邪的笑容。你说,我喜欢你。我按耐住自己胸口犹如狂奔的小鹿,我泛红的脸颊宣告着这份欣喜的满足,然后,开始用了今生所有的勇气去实现一个梦想。然而,梦毕竟还是梦,注定如肥皂泡似的会破灭。



     再后来,每每听见有人对我说:“宝贝,我喜欢你!”于是,我会突然地沉默。如果对自己说这句话的人只是用着无比调侃的口吻,我还不至于那么难受,我知道关闭了网络我将会忘记你曾经的出现,那句“我喜欢你!”只是我们谈话时用来调节气氛的。下线之后,我会忘记你,你也会忘记我。因为,必须忘记。可是,有的时候,我还是会沉沦,分不清喜欢这个词的背后是真是假。






     又开始对网络中的人渐渐地在乎了起来,那样的感觉任凭自己怎么去逃离都驻足不前。于是,又开始守着那台冰冷的没有任何感知的电脑,随着指尖的敲打拥有着,错落着。窗外的风优柔地吹绕着我的发丝,我在电脑前刻画着美丽的弧度,夜,是那么的宁静,闪烁的屏幕只剩下最后坚贞的凝视。思念,穿过网络摇曳着,犹如窗外枝头的树叶孤独地摇摆……



     那是个怎样妩媚的深夜,你说:“我喜欢你!”是因为你的寂寞吗?因为寂寞,所以要想一种心理上的一种安慰,一种让人感觉温暖的依靠和归属感?我说:“谢谢!”你无可奈何地对我呵呵笑,那句“我喜欢你”被我们就这样轻轻地一笔带过。原来,这样的温度也是可以这样轻描淡写地滑过,从你的心口到我的指间,然后全部清除,不留一丝痕迹。喜欢,仅仅只是一秒钟决定的一种温柔。一秒钟之后,我们就开始忘记,因为,必须忘记。!!



      开始,还是依恋起一些暧昧的文字,因为那样的暧昧让我知道,我是个女人,需要有人疼爱,需要有人怜惜。可是,最终还是无法进入暧昧。因为,我的心里比任何时候都清楚,没有天长地久的爱情,也没有与生共死的执着,我开始觉得一个人的心里越来越透彻领悟到生活的真谛之后,于是,也就跟孤独走的越来越近了。今天晚上跟以前的一个好朋友说:“你相信吗?我比以前坚强了许多,我开始不会在大街上忽然地痛哭流涕,不会在爆竹声轰炸的天空歇斯底里地唱歌,不会在因为一个转身的背影而不知所措。”她笑着说:“你在好起来,是吗?”然后,我一个人走在漆黑的夜幕下漫无目的地行走,关闭了手机,因为,我再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样的问题,我在好起来吗?当然,我希望是那样的,以至于,这些日子以来,我已经开始以为是那样的了。仅仅只是因为,我再也不会流泪了。



     我们不说喜欢,好吗?请你原谅我的懦弱。我害怕,有一天说了喜欢的人最终会变成陌路人的。我害怕,有些自己明明喜欢的人最终会失去相依相伴的理由。也许,不说喜欢,我们可以不分离,不说喜欢,我们可以更加好好的守着。即使,有那么一天,注定还是要漂泊,我会记得你,你也会记得我,因为,我们没有说“我喜欢你”。所以,我们可以不要被沉重包围地失去呼吸。不说喜欢,只是为了能让你更好的来到我身边,守着没有承诺过的承诺。



    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很多的人贯穿与自己的旅程,总有难忘的风景会让人流连忘返,你会为之感叹,激动,愉悦,哭泣,甚至后悔。然而,最终那些人还是匆匆而过了,犹如一阵风,吹过后连最后的痕迹也抓不住。于是,开始纳闷,开始耿耿于怀,为什么?为什么明明说了喜欢自己的人最终还是要分道扬镳?抽离地干干净净?本来相依相偎的人,为何最后连个重逢的理由也没有,为何彼此相拥过的人,连最后的温度都触摸不到?



     不要说喜欢,我们只是过客。如果有一天你要远离,至少我还会学会感谢,感谢你没有对我说“你喜欢我”。因为那样,我不会让自己感觉害怕。有些人在自己的生命里,原来是可以游刃有余地穿梭,因为,没有沉重,没有过多的要求,没有很无望地奢求……淡淡的,好好的,能守着,就好!
 
 
  • 标签:沉沦 
  • 圈子:个人空间 
  • 发表评论:
     
    天涯博客天涯博客
    天涯博客欢迎您!